Monday 19 March 2007

The ABC of Aircraft Manufacturing: Airbus v. Boeing v. ChinaAero?

China kicks off plan to develop big aircraft:

温家宝主持常务会批准大型飞机研制重大专项立项


2007-03-19 17:23 文章来源:中国政府网
文章类型:转载 内容分类:新闻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原则批准大型飞机研制重大科技专项正式立项
同意组建大型客机股份公司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月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大型飞机重大专项领导小组关于大型飞机方案论证工作汇报,原则批准大型飞机研制重大科技专项正式立项,同意组建大型客机股份公司,尽快开展工作。

为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重大科技专项,国务院成立了大型飞机重大专项领导小组,组织了专家论证委员会独立开展论证,经过6个月的工作,形成了《大型飞机方案论证报告》。

国务院常务会议认为,研制大型飞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全国人民多年的愿望。我国航空工业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经具
备发展大型飞机的技术和物质基础。自主研制大型飞机,发展有市场竞争力的航空产业,对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带动科学技术发展、增强国家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
力,加快现代化步伐,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实施研制大型飞机的重大科技专项,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充分认识这项任务的艰巨性,充分估计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风险,以百折
不挠的决心和意志,坚持不懈地努力,完成这一光荣的历史使命。一要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力量,合力攻关。各方面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大力协同、密切配合,各
种资源统筹安排、合理整合。二要坚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在研制、生产和服务的全过程确保飞机的安全性和经济性,提高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三要坚持以我
为主,积极开展国际合作。通过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突破关键技术。四要统筹协调大型客机与大型运输机的研制。做到分工合作,成果共
享,避免重复建设,提高投资效益。五要坚持体制机制创新。遵循科学规律和经济规律,面向国内外市场,引入竞争机制,创新管理经营模式。六要充分利用我国航
空工业的现有基础。调动地方、企业的积极性,特别要发挥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培养、吸引、凝聚大批优秀科技人才,为大型飞机研制建功立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