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April 2007

China to hold Auto Parts Expo

One wonders what is the connection of this expo with the ongoing WTO
dispute on auto parts.

首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即将在北京举行

2007-04-19 17:08 文章来源: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文章类型:原创 内容分类:新闻

  为促进汽车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商务部决定举办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首届博览会定于2007年11月29日-12月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博览会是经中国政府批准的国家级、国际性汽车零部件专业展会,受到中外汽车业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目前,德国联邦采购物流协会、美国汽车工业行动集团、法国汽车零部件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博世、电装、通用、丰田、大众、上汽、一汽、奇瑞、中国汽车报等47家中外汽车行业协会、企业集团和新闻媒体已确认作为博览会的协办单位或支持单位,并全面参与博览会的各项活动。

  博览会面向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市场和售后服务市场,旨在搭建集展示、交易、技术交流、合资合作、智力引进、知识产权保护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展示产品以汽车零部件(不含摩托车零部件)为主,配合少量民族汽车品牌整车展示。通过共同努力,尽快将博览会打造成受国内外汽车业界和新闻媒体欢迎的汽车零部件领域专业、知名、权威的国际展会。

  博览会期间将举办系列高峰论坛和专业论坛,还将举行中华汽配网北美买家专场采购会和第四届中国百佳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颁奖典礼等活动。同时,博览会将设立保护知识产权办公室,以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维护参展企业的合法权益。

  博览会将发布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目录,目录内企业方有资格参展。为保证国内参展企业的质量和档次、避免知识产权侵权等纠纷的发生,保证展会的举办效果,博览会将对参展企业设定一定的资质条件,未列入目录内的企业将不能参展。

  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的举办,是推动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全面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提高我国汽车工业总体水平和国际竞争能力,实现汽车工业从大国向强国转变的重要举措,将对增强我国汽车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转变我国外贸增长方式发挥重要作用。

No comments: